close

SAM_0721.JPG  

這是我們在日本認識的新朋友哦!請叫她愛麗絲小姐~XDDD

這是前一晚發生的事:

茶餘飯後、洗完澡之際,閒來無事的我就上網看看留學生討論版,搜尋一下有沒有還在出清二手物的先輩~

結果卻看到有個人寫著:

標題: hihi~在大阪唸書的 
作者: alice      發言人身分: 計劃留日者    發言處所: 台灣 
時間: 2011/09/27 21:05 (星期二)    IP: 114.22.23.X
瀏覽: 234  次
回應: 7  篇
我是今年10月入學的關外學生不知道有沒有也跟我一樣十月在關外唸書的朋友可以交流一下唷~ 

頓時心想:哇~有一樣在大阪念書的耶!一定要認識一下

從暱稱判斷應該有90%的機率是個女的、從留言的方式感覺滿活潑的、從所在地的位置應該是個好人(這是哪門子的判斷?)

當下也沒想太多!就留言給她並且加了FB~(其實加了FB後有看到照片啦!!確定是個可愛女孩)

然後經過兩人一來一往的對話發現...我們家住的好近!從我家到她家或是她家到我家騎腳踏車只要三分鐘!!!

人客啊~~你說這世界上有沒有這麼巧的事情啊~

我家老大就百感交集的說:妳終於找到逛街的伴了。

什麼啊~~就算找到伴我還是需要你啊!(啾)

逛街沒人幫忙拿東西怎麼可以呢?(攤手)


拉回正題。

後來我就跟她約隔天在我們這邊車站門口見面~一起去銀行開戶

昨天已經去辦好了外國人登陸証的申請,也拿到原票了(原諒我一直叫他原書,可能是原獸文書看太多了)

也申請好了國民保險等等...

跟愛麗絲小姐的談話之中發現,她是個很獨立的女生呢!老實說敢一個人來日本就很不簡單了啦!!

她還打趣的問我:網路上這樣約出來不怕遇到壞人嗎?

ㄟ...老實說我沒想那麼多耶、可能看到照片是女生我就放鬆警戒心了吧?也可能是因為老大在所以沒啥好怕的~哈哈

總之我是個沒啥神經的人。

但這不是重點。

SAM_0717.JPG  

忘了放上,這是今天出門前與はいいちゃん的合照XDDD 很好!後腦勺是個完美的弧形!!(原來這才是重點)

重點是...我們來到天王寺的三井住友辦理銀行口座。

SAM_0718.JPG   SAM_0719.JPG   SAM_0720.JPG   

第一張圖片內的小車是賣台灣的珍珠奶茶,我想都沒想過日本人這麼愛台灣的珍珠奶茶

我之後跑去四ツ橋、Q‘S MALL也有看到珍珠奶茶的店

我看我也來開一家好了。


因為銀行內不好意思明目張狂的拍照,因為這樣會引起行員的關切...

這裡就只好聽我細細描述了。(咳!咳!)


一進去就有個慈眉善目的阿伯用日文詢問我們要辦理什麼業務,想當然爾我的日文這麼爛能回答出什麼鳥?

緊張之下三個人異口不同聲的用英文+日文解釋

不過阿伯顯然是個箇中好手

不一會兒就明白我們的意思,幫我們另外領取了號碼牌,並請我們到另一邊等候(似乎為了不讓我們耗太多時間,便把我們做特殊處理XD)

後來便有位美麗的大姊姊來為我們服務了

(別跟我伸手要圖,這裡不是笨版,重點是我忘了拍 囧)

SAM_0723.JPG   SAM_0722.JPG   

辦理的流程還算滿順利的,提醒在日本要去辦銀行口座的同學,要記得帶著護照、原票(若還沒拿到外國人登陸証)、印章

印章、不一定要圓章,用台灣一般正方形的印章也可以,強烈建議在台灣刻好帶過來

在日本刻印章的店~沒有你想像中的好找,而且就算找到了還要面對電腦裡有沒有你姓名中的漢字這個問題

日本人對漢字的筆畫是很謹慎的(這一點在区役所辦理篇有提到)

一撇一橫是上是下都很講究~所以我在日本寫字幾乎都是用很規矩的方正文字在書寫== 

避免日本人問太多=口=


寫好申辦文件後,等待處理的流程時久了點,我想八成又是因為漢字問題吧~

申請當天可以先拿到的是存摺,後來處理的先生說~請我們等一週左右的工作天,提款卡會寄到我們日本的住所

期待所有的證件都快點下來~~~XD


SAM_0728.JPG   SAM_0726.JPG   SAM_0729.JPG  

話說因為辦理銀行口座的時間托太久,出來後就在附近的章魚燒店買一盒來墊墊肚子

不過大阪的章魚燒口感還真軟爛啊...

我還是喜歡台灣的章魚燒=口=“





話說這幾天出門買菜都被阿嬤或是媽媽問事情、老實說我是一句也答不上來,不過內心暗自竊喜說:難道是因為我像個有親和力的日本妹嗎?

把這件事跟老大說,老大只冷冷回了我一句:像日本妹又胖又短很好嗎?

...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fodil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