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念書以來我一直是使用硬式隱形眼鏡的

硬式的優點是透氧度高,含水量低

而且可以適當的矯正散光,抑制近視度數增長(我自小就是個大近視==“)

洗滌上也很方便,除了單付價格高以外,在保養上及使用年限上,比起軟式是大大的超值!(這樣形容對嗎?)

可是最近我還是變心了!!!

 

硬式的優點這麼多

但最大的缺點卻也是眾多硬式愛好者的痛苦

就是風沙!!!

當空氣中的小灰塵進入眼睛時.那種痛是無法言諭的

所以出門一定要戴全罩式安全帽

不然也得戴個太陽眼鏡裝貴婦之類的

才能保護眼睛

 

比起軟式,硬式不會增生血絲

但那些因為小沙子產生的血絲也不輸軟式的啊啊啊!(雖然形成原因不同==)

加上硬式的隱形眼鏡,要是一不小心手殘,掉到排水孔.....相信我,那一瞬間比起心寒,你更痛的是你的鈔票...

所以在眾多原因考慮之下

即將出國的我

想說去買日拋的隱形眼鏡,覺得一來衛生,二來也節省洗沖泡的時間

所以就去了家裡附近的眼鏡行詢問

 

但是來到眼鏡行,可愛的店員一聽到我的要求

反而推薦我酷柏的矽水膠月拋

他標榜透氧度媲美硬式,低含水材質

本來我也在猶豫酷柏跟視康O2 不過因為酷柏可以單買一付

我就想說先來試用看看好了

 

用了以後真是...驚為天人啊!

雖然看似比日拋厚很多,但卻完全不會不透氣

我的眼睛一整天下來,一條血絲都沒有!!(不過我很少會有血絲就是了,目前讓我眼睛的地雷是帝康的日拋,但狀況因人而異,因為我也有朋友是帝康的愛好者)

舒適度....超越了嬌生日拋!!!

 

雖然說一直有想試用看看視康O2(因為之前他們有推出試用活動,現在網路和PTT都可以找到很多推薦文)

可是我戴酷柏就戴的很舒服了

覺得...除非有機會讓我買到單付==,不然我應該是不會去花錢冒險了

在我自己找到的幾篇評比都有指出視康O2的鏡片覆蓋面積比酷柏大,雖然含水量低,但透氧度也低於酷柏

不過視康有一款Night&Day的矽水膠鏡片 透氧度達175 Dk/t

但亞州目前沒有引進

所以只能望月興嘆了~期待有一天可以買來試看看^^

 

忘了提,酷柏的透氧度是160 Dk/t   含水量為48%

想知道各家評比可以看我前三篇轉貼的知識^^ 也是在BBS上看人轉貼過去的~非常詳細!!

 

show_imag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fodil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